x1.jpg
首页>入学须知>校部博士生入学须知

校部博士生入学须知

2016年11月24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

校部院系2023级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同学:

你好!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请于2023年8月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迎新服务网(https://welcome.ucas.edu.cn/index.php/zh-cn/)或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页(http://www.ucas.edu.cn-学生-学籍学工--新生报到--迎新服务网查看报到相关事项与要求。

本学年第一学期定于202394日开学,请你按规定时间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报到注册入学,报到之前,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报到时间

2023938:00 - 17:00办理校部博士新生入学手续 (玉泉路校区住宿的校部院系2023级博士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92),请根据所在学院安排办理。17:00后到校的,先办理入住手续,次日再联系所在学院办理正式报到手续。

9月2日、3日报到期间,新生持校园一卡通或录取通知书进校区,新生亲属出示身份证件后与新生一同进入。请勿提前来校。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请及时联系所在院系。报到时间最多推迟10个工作日,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报到地点:学生请提前联系所在院系,确定住宿校区及各院系报到地点。

各校区乘车路线:

1.玉泉路校区(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乘车路线:

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地铁1号线到玉泉路站下,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西站:乘地铁9号线,在军事博物馆站下车,换乘地铁1号线到玉泉路站下车,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西单转乘地铁1号线到玉泉路站下车,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2.雁栖湖校区(北京市怀柔区怀北庄)乘车路线:

(1)按到达玉泉路校区的方式到玉泉路校区,乘坐学校统一安排的车辆到雁栖湖校区报到(推荐)。

(2)自行前往雁栖湖校区报到学生乘车路线:

A.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在东直门站下车,从B出口出,于东直门公交枢纽换乘916路快车公交车到怀柔区中医院站,再换乘h58路公交车到怀北庄站下车,路西即到

B.北京西站:乘地铁9号线,在国家图书馆站换乘地铁4号线,在西直门站换乘地铁2号线,在东直门下车,从B出口出,于东直门公交枢纽换乘916路快车公交车到怀柔区中医院站,再换乘h58路公交车到怀北庄站下车,路西即到。

C.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在宣武门站换乘地铁2号线,在东直门下车,从B出口出,于东直门公交枢纽换乘916路快车公交车到怀柔区中医院站,再换乘h58路公交车到怀北庄站下车,路西即到。

D.自驾车:上京承高速,从怀柔出口(14出口)出,向“怀柔城区”方向,靠左走“会都路”高架桥,沿高架桥G111出口出,向雁栖湖方向一直往北前行,过雁栖湖300米路西即到。

3.中关村校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乘车路线:

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 ,在西直门站换成地铁4号线 ,在人民大学站下车(C口出) ,乘坐660路公共汽车到保福寺桥南站下车即到。

北京西站:乘特19路公共汽车到保福寺桥南站下车,路东即到。

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在海淀黄庄站下车(C1东南口出),至海淀黄庄东站乘坐630路(或运通109路),在保福寺桥南站下车即到。

三、住宿管理

1.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原则上应在学生宿舍住宿。因特殊情况不在校内宿舍住宿,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院系领导签字同意,到学生处、宿舍管理部门备案,住宿床位不再保留。

2.学校分配给学生的床位,只限学生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让,不得私自调换。

3.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学生可自己携带,也可到北京后自行购置。行李请随车办理托运手续,学校不负责办理提前寄送的行李。

4.因身体状况(身体有残疾或伤病),不适应睡高架床的,须在报到前一周提出申请,以便及早安排。

雁栖湖校区:chenjie@ucas.edu.cn

玉泉路校区:lichangh@ucas.edu.cn

中关村校区:liuhong@ucas.edu.cn

5.学生公寓内禁止使用和存放微波炉、热得快、电炉、电冰箱、电磁炉、电饭煲(电饭锅)、电饼铛、电烤箱、烤面包机、电热杯、电暖气、电热毯、酒精炉、煤油炉、煤炉、火锅、液化气炉等用具。

玉泉路、中关村校区因房间格局所限,房间内不能存放和使用洗衣机。公寓楼内设有公寓洗衣机供同学使用。

四、报到应带资料:

1.请随身携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迁移户口需要的户口卡或户口迁移证,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共青团团员证、校园卡等重要证件,本人近期一寸证件照2张。切勿邮寄或托运。

2.请新生务必在报到前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平台上传本人在学阶段照片,以免影响报到手续办理

1)登录教育业务平台方式:

进入国科大主页(http://www.ucas.edu.cn),点击主页顶部的[学生],登录教育业务平台sep.ucas.edu.cn,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可于8月初登录迎新网站—新生本人信息查询。

2)上传路径:登录教育业务平台----学籍管理——档案管理——个人信息——学籍操作-----填写 ,上传在学照片,并请务必在“档案操作”中完善本人研究生登记表。

3)照片要求:

①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电子证件照片

②图片尺寸(像素):宽×高为480*640,分辨率最小为300 dpi(像素/英寸),24位真彩

③图片大小:18k-40k

④图片格式:JPG

⑤照片背景:蓝底

⑥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照片命名不得出现姓名等其他信息。请不要使用经过PS软件或美颜处理过的照片,切勿使用报考照片作为在学照片上传

五、费用及银行卡说明

具体请见链接:https://welcome.ucas.edu.cn/index.php/zh-cn/rxxz/fenlei/shoufei

五、具体报到流程、户口迁移、党组织关系转移相关要求,请登录迎新服务网----分类须知查看。

六、录取类型为定向的新生,原则上不安排宿舍。组织关系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转接。

预祝您来校顺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36